河小清啊

延禧同人文—傅璎女孩最后的倔强(四十四)

接上文

“依你看,这事如何?”令贵妃红着眼睛,哭了一夜,嗓子沙哑,如今才冷静下来,五阿哥虽非亲生,但一直视若己出,发生这样的事,一时之间,实难接受。

璎珞扶着她进了屋,“傅恒与我都不大相信是意外,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四阿哥认了。”

令贵妃冷哼,“他不是说了吗,皇后教唆的,事到如今又想灭口,由此才慌不择路捅到了皇上面前。”

“这正是我疑惑的,我方才瞧见皇后倒是言语坦荡,不似作假,况且我哥与那宫女都证明了珍儿并未下毒。可您说,四阿哥养在皇后膝下多年,也不会无缘无故来反咬皇后,这其中必定有我们不知道的关窍。”

“无论如何皇后必定逃不了干系,我不能让永琪白白丢了一条腿。”令贵妃咬牙恨道。

为母则刚,璎珞看着面前这个温婉娴淑的女子轻叹。

“好,咱们从小看到大的孩子断不能让旁人欺负了去。”璎珞拿着帕子替她擦去眼泪。

“璎珞”,令贵妃伸手拉住她的手,“你可了解你那个哥哥?”

璎珞想了想,还是说了实话,“哥心里在想什么我好像从来都摸不透,不过他一直对我很照顾,娘娘是怀疑他?”

“璎珞,我知道你们兄妹情深,我不该这么说,可他是皇后身边的人,我若是要查,必定从他和珍儿查起。对不起,我不能再任人宰割了。”

璎珞心中滋味难言,两个都是她的亲人,他们终于还是走到了这一步,只慢慢蹲在令贵妃身前,伏在她膝上,一如多年前。“我知道拦您不住,可若是有万一,还请您能饶他一命。”

“好,你放心,”令贵妃轻叹,又想起一事,神色哀伤,“你去江南的事如何了?”

“娘娘放心,傅恒替我求了情,皇上允我随驾”

令贵妃笑着点了点璎珞额头,“到底是傅恒的分量重,本宫就要不来这个恩典。”

璎珞见令贵妃疏解了一些,也笑着道:“哪是他分量重,皇上是听了您的话,正思量赏我这个恩典,碰巧傅恒凑到跟前,皇上就直接告诉了他罢了。”

令贵妃果然笑了,可想起永琪仍是神色郁郁,“皇上正月南巡,我原想着能一道去江南看看,如今是不成了,永琪还需照顾。”

“娘娘何不与永琪一起下江南,宫中的御医束手无策,宫外的大夫能医治也未可知啊?您可还记得叶天士。”

“叶大夫?”

“不错,叶天士的医术您是知道的,与太医相比,也不遑多让。他自从请辞后一直在外游历,我打听到他如今正在江南,让他试试,兴许永琪的腿还能救,况且这民间不会只有一个叶天士。”

“你说的是,”令贵妃面露喜色,说着就要起身,“我去跟皇上请旨”

璎珞拉住她,“这事,你要让永琪自己去说。”

令贵妃转念一想,明白了她的意思。

………

转眼已是正月,宫里宫外都在为南巡一事作准备。

可天不遂人意,西南边陲传来消息,缅甸异动,侵扰云南。

如此,傅恒一早就要进宫议事。如今只要一听到战事,璎珞的心就七上八下。

看着璎珞沉闷不语,默默替自己准备朝服,傅恒心下一叹,拉过她的手在唇边轻吻,边上的侍女纵然见得多,还是红了脸,将衣物放在一旁悄悄退了下去。

“是我不好,让你日日跟着担惊受怕,不过这次你倒是可以放心,我是向皇上请过旨,但皇上更属意让杨应琚杨老去云南。”

璎珞边替他系暖帽边道:“杨老?不是都快七十了吗,这般高龄还要去前线?”

傅恒忧心忡忡,“是啊,大约觉得他对南边熟悉些,希望他能平息战乱。”随即又挑眉笑道“鞠躬尽瘁,死而后已,你以为是书上写写的?”

璎珞闻言勒紧绳子瞪着他道:“我书读得少,还真不知道”

傅恒疼得龇牙,揉了揉变形的脸颊,笑着在璎珞额间一吻,出了府门进宫去了。

璎珞纵然再支持傅恒的决定,但得知他不用去前线还是舒了一口气,傅恒每次出征都是战况最凶险的时候,如今不庆幸是假的。

璎珞洗漱用完早膳后便领着一众仆役收拾行李。正忙着,三个小子过来请安了。

三人规规矩矩行了礼,老大老二站在原地,福康安迈着小步跑到璎珞面前抱着她的小腿,仰着头委屈道:“额娘不要小康安了吗?儿子也想去江南。”

福隆安在一旁附和,福灵安虽未说话,眼神却也忍不住瞄向这边。

璎珞蹲下身子,双手捧起福康安的小脸,“额娘也想带你们去的,你们阿玛不让啊,哎,额娘也没有办法,额娘事事都只能听你们阿玛的,要不你们去阿玛跟前说说?”

“儿子已经去过,阿玛不允。”福灵安回道。

璎珞眉头一皱,巴巴地看着三个孩子,“哎…那额娘,也没办法了啊。”

“骗人,阿玛都听额娘的,额娘就是是想自己去玩……”福康安还没嚷完又被福隆安捂着拖出了门,福灵安紧跟着行礼退出。

福康安站在门外生气道:“二哥,你怎么不让我把话说完。”

福隆安轻咳一声,“我们啊,还是要给额娘留些面子。”

“那阿玛呢,他不是常说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,又为何不让我们跟着?”

福灵安淡淡道:“我们,大概又快有个弟弟或者妹妹了吧。”说完,径直朝前走去。

福康安跟了上去,不解道,“大哥你怎么知道?”

“你小孩子不懂。”

福隆安的声音远远传来,看着一屋子偷笑的侍女,璎珞觉得老脸要挂不住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