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小清啊

延禧同人文—傅璎女孩最后的倔强:自己写

前情:魏璎珞被诬陷诅咒高贵妃,后因傅恒一事被乾隆打入慎刑司……

(一)

长春宫内,明玉跪立在榻前,低声啜泣“娘娘,娘娘,您快醒过来吧,大夫都说您听得见,既然这样,为了您自己,也为了傅恒大人和璎珞,求您快醒过来吧娘娘。”

半刻前,明玉端茶水进来的时候,听到了尔晴与傅恒大人说的那个法子,当下就上前“你们不能这样做。”尔晴眉头紧锁,声音却是温柔:“为什么不能呢,这是救璎珞的唯一法子。”

“就是不能,我只知道这样做了,璎珞不会开心,娘娘也不会开心的,”明玉急道。

“嘘,轻一些”,尔晴回头看了一眼皇后,“傻明玉啊,是命重要还是其他的重要啊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好了。”明玉待要再分辨,却被傅恒打断。“多谢明玉姑娘的好意,傅恒心中有数,”说完傅恒就匆忙离开了。傅恒走后,尔晴也离开了殿内。明玉总觉得哪里不对,却又说不出子丑寅卯来,顿时就没了主意,只能跪在榻前,求神明保佑娘娘能快些醒过来。

“明玉….. ”

明玉听到一声虚弱的声音,看到皇后娘娘已经睁开了眼。“皇后娘娘醒了,皇后娘娘醒了….. 太医,太医……”

“明玉…快….”皇后仍是虚弱,“快去阻止傅恒”。

“可是娘娘您……”

“快去,迟了就来不及了”。

“是,我这就去,珍珠,照顾好娘娘。” 明玉深知自己已赶不上傅恒,便一路小跑,去了侍卫处找海兰察。

“明玉姑娘,你这急匆匆地是要做什么”

“海兰察,快….快….快去阻止富察侍卫,皇后娘娘醒了 ”

“哎...哎... 阻止…阻止什么呀,他还是去找皇上了?”

“哎呀,你快去啊,就说皇后娘娘醒了,让他不要乱说话,快去啊 ”,明玉说着就把海兰察往外推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养心殿

皇帝手中拿着折子,抬头看了一眼傅恒,仍是一动不动跪在殿下。看他这副样油盐不进的样子,皇帝气不打一处来。

“考虑地怎么样了”

“回皇上,奴才求皇上赦免魏璎珞。”说着,傅恒又是一拜。

“冥顽不灵,那妖女到底给你灌了什么汤,啊?”皇帝指着傅恒,恨铁不成钢。

“皇上,之前的确是奴才倾慕魏姑娘,想求娶魏姑娘,但魏姑娘从未回应过奴才,都是奴才一厢情愿,更何来私情一说,求皇上明鉴,赦免了魏姑娘。”

“原本朕以为那妖女就是贪慕虚荣,攀龙附凤之徒,如今看来是不能留了,你看看你,现在都成了什么样子。”

“皇上,奴才请求赐婚”

“想都别想,朕要摘了她的脑袋。”

“皇上,奴才求娶的是喜…”话音未落,李玉进入殿内,眉梢带喜“皇上,索伦侍卫求见”。语罢,一个人影闪进了殿内“奴才给皇上请安,皇上,皇后娘娘苏醒了,娘娘请您过去。”

“醒了?太好了,李玉,摆架长春宫”,李玉忙应是。

傅恒听到姐姐已苏醒,忙跟着皇帝向外走去,被海兰察一把拉住“皇后娘娘让我带话,让你不要轻举妄动,璎珞姑娘的事,我想皇后娘娘会想办法解决的。”

“我知道了,我先去看看姐姐”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皇后...皇后”长春宫的宫人未见其人先闻其声,皇帝三步并做两步走到榻前坐下,拉着皇后的手“皇后觉得怎么样,身上可大好了?可还有不适?太医怎么说?该如何调理…..”
“臣妾都好,皇上不必挂心 ”皇后笑着无奈打断,“太医只说好好静养便是”。
“皇后,你昏迷了许久,朕可真是担心坏了”。
“臣妾知道 ”,皇后满面眷恋,“臣妾听得到你们说的话,臣妾也想醒来,只是睁不开眼,臣妾让皇上担心了”。
“ 醒来就好,醒来就好”皇帝紧紧握着皇后的手,不胜欣喜。
“皇上,臣妾有话与皇上说 ”说完皇后偏头看向明玉,明玉应声带领一干侍从退下。
“皇后可是要给魏璎珞求情,哼,哪个不长眼的奴才?将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报与你听,真是越发会当差了。
“皇上息怒,臣妾不是要为璎珞求情,是想让皇上给璎珞一个机会”
“什么机会? ”
“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”,皇后恳切道:“璎珞行事向来随性,多有不合宫规之处,皇上不喜也是常事。兼又因上次璎珞冒失冲撞了皇上,以至皇上对璎珞生了偏见,认定她是那贪慕虚荣之人,她与傅恒交好,皇上便认定她攀龙附凤,心怀不轨。”
“难道不是吗?你看她那张脸,生的就是精明狡猾,贯会使用手段,你看看你,不就被她哄得团团转,要不是看她有点护主的本事,朕早摘了她脑袋,可如今是不成了,朕亲眼看到她勾引傅恒,朕得办了她,否则傅恒可不得给她祸害了。”
“扑哧,”皇后笑出了声,“皇上有偏见,臣妾想,璎珞不过是与傅恒说了几句话,臣妾相信璎珞的为人,臣妾不求皇上也能相信璎珞,但请皇上相信臣妾。”
“那如何证明?”,因皇后病后初愈,皇帝也不欲拂了她的面子,让她伤心。
“皇上试一试便知”。

评论(3)

热度(657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