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小清啊

延禧同人文—傅璎女孩最后的倔强(二)

紫禁城的冬天最是冷,慎刑司四面密封倒是勉强给璎珞御了寒。璎珞抱着双臂站在角落,草褥寒冷潮湿,坐下后寒意能穿过衣裳蔓延全身。
“魏璎珞,出来吧”尖细的声音划破寂静的暗道,让整个慎刑司都骚动了起来。
“敢问李公公,奴才这是无罪释放了吗?”
“这就要看你的福气了,皇上要见你”。
璎珞疑惑,莫不是皇后娘娘醒了。只有皇后娘娘不计我做了什么都会护着我,想着这些,璎珞便道“可是皇后娘娘苏醒?”。
“这我可没听说”。
璎珞步履一顿,那可是傅恒做了什么。若真是是如此……若是如此……该如何是好,璎珞不敢想,不敢想……
璎珞心事重重踏入养心殿,行跪礼道:“奴才恭请皇上圣安”。
“魏璎珞,傅恒已经过来找过朕,向朕求娶喜塔腊尔晴。想来他与你并无干系,是朕误会了,你有什么话要说?”
“奴才,无话可说”。声音毫无波澜,璎珞说着又磕了一个头。
“既然如此,你若是承认从未钟情与傅恒,朕便为你寻一桩好婚事,亲自赐婚,一则是朕对你的补偿,二则亦是奖励你之前舍身护主的功劳”。
璎珞仍是伏在地上,一动不动。
皇帝等了半晌仍不见回应,李玉见皇帝脸色一沉,忙道:“大胆魏璎珞,皇上问话呢”。
尖细的声音似乎终于将璎珞拉回了神,可她还是一动不动:“奴才无话可说”。这话说的极大声,不知是说给皇帝听还是说给自己听的。
“好…好…好”,皇帝怒极,“魏璎珞你可知罪”
“奴才不知”。
“你…”,皇帝刚要发作,又想起了皇后,生生了咽下这口气。
“魏璎珞死罪可免,活罪难逃。你就三跪九叩地走完后宫,好好想想你的错处。若是...若是有命活着,从此就在长春宫当一名普通宫女吧”。
“奴才谢皇上”。璎珞又行了一叩拜大礼,起来的时候面无表情,向殿外走去。
“李玉,你看,她这什么样子,是在给朕甩脸色吗?”
“哎呦,皇上,这她哪儿敢啊,奴才瞧着,这璎珞姑娘是失了魂了”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“奴才有罪”,今年的雪下的分外大,要将紫禁城掩埋了似的。埋了也好,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干净。璎珞的身形被掩在风雪里,让人瞧不真切,只有这话声声不断传来。雪落在璎珞脸上,慢慢化成了雪水,顺着脸颊流下来,一时间竟分不清是泪是水。可声音分明铮铮有力,让东西六宫看笑话的倒失了兴致。
长春宫内,温暖如春。明玉来报,璎珞死罪已免,被罚三跪九叩走完东西六宫,傅恒听后,知她性命无忧,连日紧绷的弦终于松了下来。随即心又揪了起来,转身就要朝殿外走去。
“站住,你现在出去能做什么,皇上不杀他已经做了极大让步,你不要再去火上浇油。”
“姐姐,这么大的风雪,若真跪足十二个时辰,璎珞可就废了。”
“你听我说,璎珞着实没规矩了些,皇上罚她不过是挫挫她的锐气,不是真的想要了他的命。你若现在去求皇上,更会激怒了皇上,结果适得其反,听姐姐的话,回来坐着。”
傅恒二话没说,竟仍是朝殿外走去。
“傅恒…傅恒”皇后心急如焚,无奈双腿不便。“明玉,快,快跟去看看”。
明玉慌忙跑出去追,掀开帘子却是一愣。原来傅恒顶着风雪在廊子外侧下跪着,一动不动。“富察侍卫,您这是做什么,娘娘知道可该心疼了,”明玉急的不知如何是好,恨不能上前去将傅恒架起来。一跺脚只好回屋禀告。
皇后叹了口气,“他这是要陪她受着啊。”
“福全过去看着了吗?”
“娘娘放心,福全一直远远跟着璎珞,若是璎珞有什么不适,一定马上将他送回长春宫。”
“那就好,这丫头,太倔,为了傅恒,我看,她真的腿都不要了。”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“璎珞……璎珞”,忽地听见屋外傅恒的声音。
“可是璎珞回来了?”
珍珠掀帘而进,“回皇后娘娘,璎珞姐姐许是跪得太久,昏了过去,福全公公已将她背回屋子了。”
“好,快叫叶天士给她瞧瞧,可别落下什么病根。”珍珠应是退下。
“娘娘,这下您总该放心了吧。”
皇后捻转手串,道了声“上天保佑”,顿了顿,“明玉,你也去看看吧。”
西侧暖阁,璎珞昏迷不醒。
“怎么样了?”傅恒抓着叶天士急道
“无大碍,无大碍,大人您别急,唉…唉…抓疼我了,您先放手…放手。”叶天士揉着自己的手肘,继续道:“璎珞姑娘身子骨一向强健,如今是伤心郁结所致,又受了些风寒,故昏睡不醒。让姑娘好生休息,我再开副方子调养便无事。”
“是傅恒失礼了,多谢叶大夫。”
珍珠随叶大夫离开后,明玉劝慰道:“富察侍卫,您先出去吧,这里有珍珠她们照顾着,不会有事的。我虽知道你们两情相悦,可你这样在这待着,对璎珞名声不好。”
“是我考虑地不周到,那就拜托明玉姑娘了。”
“扑哧”
傅恒看着明玉不解。
“我笑啊,明明是我们与璎珞更熟,怎么是您来拜托我们呢,好了,您回去吧,若有事,我会差人通知您的。”
“多谢”
......................
夜,月华如水
西侧暖阁里传来细碎的悉索声,一个人影闪进屋内。
“富察侍卫这是又要乘夜干偷香窃玉之事吗?”
黑色的身影一顿,有些僵硬地默默走到桌前燃起油灯,正是富察·傅恒。
“璎珞,你感觉怎么样了,可还有不适。”
“富察侍卫请自重,您是有婚约的人,在这不合规矩,请您马上出去。”
“璎珞,你在说什么气话?我现在哪有什么婚约?”
“你不是要娶尔晴吗?”
“我之前为了救你是有想过求娶尔晴,后来被姐姐拦阻了,我们并无婚约。”
“皇后娘娘醒了?太好了。”璎珞连日来终于露出了一丝真心实意的笑容,傅恒忍不住跟着高兴,可嘴角还未及上扬,璎珞接着道:“所以,若不是皇后娘娘拦着,富察侍卫您已经娶了尔晴是嘛?”
“璎珞,对不起,你知道我不是有意的。”
“富察·傅恒,面对皇上的胁迫,我坚持了。我以为你愿意和我一起同生共死的,你怎么能放弃,你怎么能先放弃呢?”璎珞看着傅恒,眼睛亮得惊人。
“对不起,璎珞,你活着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“你出去,我现在不想看到你。”璎珞迅速背对傅恒躺下。
“璎珞,我……”
“我不听,你走”
“那你好好休息,我明天再来看你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31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